動物保育

台日友好再下一城 艾瑪風光抵日

      集團2020年9月22日與日本東武鐵道集團跨國攜手啟動「台灣史上最大瀕危動物輸出」,2021年6月8日犀牛妹艾瑪自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出發,搭乘直航飛機,經過近16小時的長途跋涉,平安抵達日本東武動物公園,為台灣大型瀕危動物輸出成功的首例,寫下台日動物外交歷史新頁,擔負起促進犀牛血源豐富化的重任,吸引國際媒體BBC等大幅報導,全球破45萬人關注。

       因為擁有亞洲首屈一指的犀牛繁育基地,繁育成果傲視全亞洲,吸引多國專家前來交流,促成台日犀牛交流契機,更為此投入台日產官學資源與上百人力,短時間內完成動物訓練、運輸籠打造等挑戰。

       出發前一天,艾瑪似乎也感受到離情依依,不安的走來走去,動保同仁也為她抹上最愛的泥巴,舒緩艾瑪心情。凌晨兩點,六福村獸醫、工程、動物保育員等同仁抵達艾瑪的家,開始進行台灣史上最大的瀕危動物輸出,在動保人員的引導下,經過長達半年的訓練,艾瑪熟門熟路地走進箱籠,起重機將裝有艾瑪的箱籠放到運輸專車上,運抵桃園機場直到一早上了飛機,在運輸過程中,個性溫和的艾瑪不僅情緒穩定,甚至一度放鬆到睡著。

       飛機抵日後,艾瑪在日方人員的照護下,立刻從機場直奔東武動物公園,剛到新家的艾瑪就像個好奇寶寶,不停東張西望認識新環境,隨後自己步入欄舍中,現場隨即響起感動的歡呼、鼓掌聲,甚至有人感動的擦眼淚,對他們來說這是疫情期間、他們期待已久,來自台灣最振奮人心的禮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