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續校園

2023 六福永續獎: 小小動保達人

首屆六福永續獎舉辦 「小小動保達人獎」,全台國小生都可報名,下一個 ZOO KEEPER Junior徵的就是你!

壹、緣起

六福永續獎為推廣陸域生態保育及維護生物多樣性,首屆主題訂為「小小動保達人獎」,提升學生對近年瀕危保育動物:犀牛、水獺、台灣黑熊、台灣石虎的關注,培養孩子尊重生物永續生存的態度與正確認知。

貳、徵選辦法

  • 徵選內容:參賽者自錄2-5分鐘內影片,4種保育動物:犀牛、水獺、台灣黑熊、台灣石虎擇1種介紹說明,以說書表演形式介紹動物特徵/習性/生活方式,形式不拘,如有他人入鏡以團體成員為原則。
  • 影片主題內容建議: (1)動物習性、棲息地分布 (2)如何辨識該動物特色或與其他物種的差異 (3) 該動物在地球生態的角色與價值 (4)現今危機及如何保育 (5)個人反思或如何響應支持等,其他可與欲介紹動物相關主題可自由發揮,多元發想,創意性為評分項目之一。
  • 影片格式:

       1. 影片長度2-5分鐘,解析度 1920*1080 dpi以上的橫式影片

       2. 報名時提供YouTube雲端連結為主 

       3. 進入決選須提供 avi/mov/mpg/wmv/mp4格式的影片原檔 

       4. YouTube資訊欄或影片檔名註明: 報名組別_介紹動物_介紹主題,請勿註明所有參賽者姓名與就讀學校和班級。

       5. 影片開頭請簡單介紹"各位評審好,今天要向各位介紹的是...",請勿透漏所有參賽者本身姓名與就讀學校和班級。

  • 徵選截止:2023/2/28(二) 23:59止。
  • 參賽資格:全台1-6年級國小生
  • 徵選組別:中文個人組、中文團體組、英語個人組、英語團體組 (團體報名每組至多5人)
  • 評審辦法
    1. 初選:內部資格審查
    2. 決選:匿名審查影片
  • 評分標準
    1. 表達力 35%
    2. 創意性 30%
    3. 內容豐富性 30%
    4. 節奏掌握 5%
  • 獎項
    1. 冠軍1名/組:每位關西六福莊住宿券1張+六福村門票2張
    2. 亞軍2名/組:每位犀望巴士體驗券1張+六福村門票2張
    3. 季軍3名/組:每位六福村門票2張

參、報名繳交文件

  • 報名表 點我報名
  • 影片
    1. 影片長度2-5分鐘,解析度 1920*1080 dpi以上的橫式影片
    2. 報名時提供YouTube等雲端連結為主
    3. 進入決選須提供 avi/mov/mpg/wmv/mp4格式的影片原檔  
    4. YouTube資訊欄或影片檔名註明: 報名組別_介紹動物_介紹主題,請勿註明所有參賽者姓名與就讀學校和班級。
    5. 影片開頭請簡單介紹"各位評審好,今天要向各位介紹的是...",請勿透漏所有參賽者本身姓名與就讀學校和班級。
  • 影像著作授權同意書 (下載);團體報名須每人各自簽署1份),於報名表中上傳或寄至leofook01@gmail.com

肆、參賽及得獎權益重要事項

一、 參賽者應就參賽作品自行保留底稿,不得以任何理由向主辦單位要求提供參賽作品內容。

二、 本活動預計於2023年5月舉行頒獎典禮(頒獎時間及地點另行通知),並於本活動網站上公布得獎名單與作品,得獎作品並將另行發表於本活動網站、平面媒體或其他媒體管道。

三、參賽者瞭解並同意參賽作品自公佈得獎時,將得獎作品無償授權主辦單位宣傳及利用,參賽者同意對主辦單位及其授權之人不行使著作人格權;並應配合主辦單位要求簽署授權同意書(下載)及遵守授權同意書所載所有內容,倘無法配合視為放棄得獎資格,絕無異議。

四、 參賽作品不得抄襲、重製、冒名、拷貝,或侵犯第三人法律上權利及利益經查證若非參賽者本人/團體拍攝的影片,或得獎作品將得獎作品授權於其他單位者,視為放棄得獎資格,絕無異議。

五、參賽作品應符合主題,未經公開發表(如其它比賽得獎之作品;於部落格、個人網站、臉書等其它社群網站發表之作品),且不得違反善良風俗。

六、倘得獎者提供予本公司之資料未填寫正確,致通知得獎時遲延,或獎項於郵寄或運送過程遲延、錯遞或遺失,主辦單位概不負責,且得獎者不得向主辦單位為其他任何主張或請求。 

七、主辦單位因故取消某參賽者之得獎資格後,主辦單位有權決定是否予以遞補,所有參賽者皆不得異議。

八、主辦單位有權隨時修改本活動徵件辦法內容(包含但不限於投稿需知及評審作業),並公告於本活動網站內,不再另行通知個別參賽者。參賽者參加本活動即視為同意遵守本活動所有徵件規範,倘參賽者不願遵守本活動規範,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,參賽者不得異議。

 

活動聯絡人: 蘇副理 02-66156565 ext. 7312/ 黃經理 02-66156565 ext. 7316; email: leofook01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