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夢公益

堅守承諾14年讓近8萬名學童樂園圓夢

《愛心圓夢∞希望共學》

莊福文教基金會X六福旅遊集團

堅守承諾14年讓近8萬名學童樂園圓夢

     六福旅遊集團從2009年開始,堅守與孩子們的承諾邁入第14年,迄今已投入逾數千萬資源,邀請近80,000名的偏鄉弱勢孩童到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圓夢,今年特地選在世界地球日與莊福文教基金會攜手共同舉辦,將《愛心圓夢∞希望共學》計畫再升級,導入ESG永續發展行動,透過多元化的方式將綠色永續發展理念導入教育,共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為下一代創造美好社會與永續環境。

     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,全國偏遠地區學校為核定校數計 1,204 所,約10.7萬多人;加上國內因疫情造成經濟成長率創下八年來新低,對一般家庭孩童們而言,跟爸媽開心到遊樂園玩一天很容易就能輕鬆出遊,但對於許多偏鄉及弱勢孩童出一趟遠門卻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     由莊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賴振融、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、新竹縣縣府地方團隊等代表以及民間善心企業代表共同到場參與,陪孩童入園遊玩外也參與現場環境教育課程體驗,希望讓孩子們經由跟動物的近距離接觸,自然理解尊重生命、愛護地球的重要,埋下生命教育的種子;今年基金會亦投入近千萬資源,首次納入現行體制下教育資源常被忽略的非山非市學校外,還有來自遠從海拔1200公尺的南投偏鄉地區學童,且將極偏鄉學校範圍再擴大到讓台灣最西南端離島距離285公里的小琉球學校學童們一同前來遊園,把極偏遠校區比例再提高,服務範圍再擴大,盡心力要將關懷能遍及全省各地,希望持續透過寓教於樂方式,帶給孩子們滿滿的愛。

     第一次進到園區內孩子們難掩興奮,拿著遊樂園地圖四處張望、探索,眾人在解說員的帶領下參與精心設計的環境教育課程,以各種不同大小的蛋來認識動物與習性,以及在野外遇到落巢小鳥或受傷野鳥時應該怎麼幫助牠等等內容,透過解說員活潑生動的敘述方式,也讓小朋友們是看得目不轉睛、頻頻發問,對動物產生滿滿好奇心;此外,園區為了推廣「永續旅遊、永續食癒」的理念。更在戶外手把手教導孩子,是如何將大量的動物糞便,以及園區廚餘回收再利用製成肥料,零農藥種植出關西在地名產仙草、南瓜、地瓜、玉米等農產。孩子們對於能將看似無用的動物糞便,轉換種植出能夠食用的優質農產,除了覺得意外,體驗過程中也頻頻直呼有趣好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