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夢公益

13年來助7萬名偏鄉弱勢孩童遊六福村

      據統計全國有1,172所偏遠學校計有10.7萬偏遠學生,且近年低所得家庭的通膨率創下近九年最高,偏鄉及弱勢學童要一圓遊樂園夢難上加難,集團聽到這些學童的心聲,發起的《愛心圓夢∞希望共學》計畫,矢志幫助未曾到過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的每一位學童,一圓遊樂園與動物園夢,讓他們童年回憶沒有遺憾,至今已扶助超過7萬名偏鄉及弱勢孩童,一圓遊樂園及動物園夢想。

      2022年4月9日圓夢公益日盛大舉行,邀請偏鄉學童及弱勢家庭來到六福村主題遊樂園,包含遠從269公里外飛來的馬祖東引國小等近20間學校及弱勢團體,提供免費入園體驗,由專業環教老師帶領環境教育課程,認識動物保育與生命教育的重要。現在每月都開放偏鄉弱勢團體上莊福文教基金會網站申請,讓更多沒來過六福村的孩童,有機會親近動物,真實領略環境教育及動物保育。

      莊福文教基金會 賴振融董事長表示:「莊福文教基金會一直以來努力推廣動物保育工作,投入許多人力物力,也獲得各界肯定,很感謝各界愛心資源共同投入「愛心圓夢∞永續希望共學」計畫,支持孩子們圓夢之旅的交通、餐費和住宿所需費用,讓偏鄉及弱勢家庭孩童有機會到六福村親近動物,真實領略環境教育及動物保育。」

     今年活動在混障綜合團舞蹈表演下揭開序幕,由首次來到六福村的單腳天使  徐又立,代表弱勢孩童致贈莊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  賴振融、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  莊豐如愛的小禮物,又立難掩對遊樂園初體驗的興奮之情,特別是對能近距離看到長頸鹿、犀牛驚呼連連;最後在所有孩子們的見證下,文化部部長  李永得、衛福部政務次長  李麗芬、立法委員  鄭正鈐等貴賓一起觸摸啟動鈕,高呼「圓夢遊樂園 ‧ 愛心圓夢 ‧ 希望共學」,「圓夢遊樂園」五顆氣球升起象徵孩子圓夢正式啟程,未來充滿無限可能。